人民网
人民网

达成合作意向百万美元!杭州高新区(滨江)“新春第一团”出海后续来了

2023年03月16日18:1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023年元宵节之际,杭州高新区(滨江)的3家企业组团前往迪拜参加展会“抢订单”。如今,后续来了!

据初步统计,3家企业共接待客户超350人次,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订单百万美元,抓抢海外订单成效明显。此外,交流团还与英富曼集团就在区内增设参展服务平台、企业海外资源对接服务等方面加强紧密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该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双方之间的交流,全力为高新区(滨江)企业做好国际化服务。

英富曼集团是此次展会(Medlab Middle-East 2023)的主办方。据了解,此次展会有来自全球的700多家企业参加,其中中国企业210家、占比达30%。该展会涵盖医疗保健、健康与预防等类别的医疗实验室领域创新技术及产品,超过2.5万名专业观众参加。

“今年元宵节虽然没能和家人一起过,但收获颇多。”某生物公司国际销售总监陆云翀回忆起出发的那天仍记忆犹新。

“我们这次参展的目的,主要是寻找更多的市场机遇。”陆云翀说,其公司是一家IVD(体外诊断产品)企业,过去几年,国外市场对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的高涨需求,让企业进入了快速发展期。随着新冠抗原产品市场“退潮”,回归常规呼吸道传染病产品的常态,企业也希望发掘和夯实发展的新支撑点。

“我们有拓展海外市场的计划,也得到了滨江的大力支持。前期区内对企业开展了需求调查,问我们一季度有没有出海计划、滨江能做些什么。”在陆云翀看来,在一个展会上集聚大量的经销商和客户,本身就蕴藏着大量的合作机会,“前几年,受疫情影响,走出海外比较困难,大家仅能通过线上交流,但毕竟还是面对面的交流效果更好。”

此次迪拜展,该公司总计同60余家新老客户接洽,经过沟通,有长期合作计划并在国外主管当局注册公司品牌产品客户3家,意向订单20万美元。“这是一个开端,今年,我们已经排好了参展计划,后续还将参与南美、东南亚、欧洲等地的区域性或全球性专业展会。”陆云翀表示。

据悉,这是高新区(滨江)“双百双千”拓市场活动的第一站,也是做好外贸“开门红”工作的重要一站。接下来,滨江区商务局将继续支持企业扩大出口、抢抓外贸订单、积极参加展会,优化企业出入境服务,推动企业积极“走出去”“引进来”。(杨雅、莫兰)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