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磐安实行职业卫生分类监管

陶宝东
2023年03月27日08:32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日前,为推进新时期职业卫生监督管理,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提高管理效能,保护劳动者健康及其权益,金华磐安县对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实施分类监管和乡镇协管机制。

  据了解,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监管类别分为甲、乙、丙三类,其中甲类职业病危害风险最低,丙类最高。用人单位根据《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综合风险评估指南》的要求,通过“职业健康在线”系统,完成职业卫生管理状况自查、职业病危害暴露风险分级和职业病危害综合风险评估工作。磐安县卫健局根据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监督类别随机抽查,根据分层抽样结果,对用人单位实施差异化监督执法。

  为筑牢基层职业卫生监督执法网底,建立隶属乡镇(街道)、园区的职业健康协管员队伍,履行职业健康属地管理。职业健康协管员按照辖区用人单位数量确定1~2名,按照巡查清单开展职业卫生巡查,协助磐安县卫健局对辖区内职业病危害严重行业的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协助查处违法行为。

  磐安县对实施分类管理政策得当、成效明显的用人单位,将在信用监管中给予一定期限内“免检”。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