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文成八旬老人突然晕厥 公交驾驶员2分钟紧急施救

2023年03月28日14:1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温州文成县602路城乡公交车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老人突发疾病晕厥在车厢内,驾驶员张里启及时施救,帮老人脱离生命危险。

3月26日下午,张里启驾驶602路车由文成公交总站发往巨屿镇赤砂村。车辆到达终点站赤砂村后,车厢内一名老年乘客迟迟没有下车。一名妇女提醒道:“到了,快下车……”车载监控显示,这位妇女拉扯着老人,想要唤醒他,过了一会儿又试探老人呼吸,发出惊呼。

危急时刻,张里启快步冲到老人身边,发现老人呼吸微弱、面色苍白、没有了意识,便立即对老人实施心肺复苏。按压心脏2分钟左右后,老人逐渐苏醒。张里启主动拎起老人的行李,并小心扶着老人,慢慢送老人回到家中。

老人的女儿听闻此事即刻赶往家里,她庆幸地说,“幸好是在车上遇到这种情况,不然我爸一个人在家里的话,可能人就不在了。”据老人介绍,他目前独居,80多岁了,患有脑血管等多种疾病,当天从县里买了一些扫墓用品乘坐公交回家,车开到一半就感到身体不太舒服,幸好遇上了沉着冷静的司机,帮他脱离生命危险。

“生命至上,时间就是生命。面对这种突发情况,我也是根据平时积累的经验做出判断并进行施救。”面对老人与同事的夸赞,张里启说,“我只是做了分内之事,老人情况好转我也很开心。”(陈小乐)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