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五一”出游预订高峰提前到来

柯菲吟、王家伟、陈晓宇
2023年04月16日09:30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许多市民已经开始计划外出旅行。记者从台州多家旅行社了解到,2023年“五一”市民出行热情高涨,无论是中长线旅游,还是周边游都受到追捧。

记者在台州市区一家旅行社看到,接待大厅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五一”假期出游路线与价格。市民胡传旺准备趁着假期带家人出去玩,工作人员根据其需求与喜好,推荐了上海周边游的旅游方案,“如果不提前预订的话,到时怕是订不到心仪的线路。”

据了解,4月初开始,台州各大旅行社中长线订单量大幅提高,比往年同期增长了50%左右,其中,美食路线、海岛路线最受欢迎。台州的旅游景点和民宿预订情况同样火爆,紫阳街、大陈岛、神仙居等地订单量急速攀升,其中省内台州外的游客占比达70%左右。

“这个星期,大陈岛线路已经收了四五百个人,非常火。”浙江某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敏介绍。

记者还了解到,2023年“五一”假期出境游也受热捧。尽管目前出境游价格相对偏高,但游客数量仍呈上升趋势,主要目的地以港澳地区为主。

据悉,针对近年来旅游市场与消费者需求变化,2023年台州各大旅行社纷纷推出了定制化旅游与半自由行旅游方案,满足游客出行中对自由、灵活、舒适、节省预算和个性化等方面的需求。“疫情改变了我们的出游方式,大家更喜欢按照自己的攻略来游玩。”某旅行社总经理杨荷萍表示。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