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五一”酒店餐饮预订火爆

家庭出游是主力

苟雯
2023年04月19日08:53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2023年“五一”假期是春节后的首个小长假,酒店住宿预订及大型宴会的预订已经抢先“开跑”。

“目前,我们旗下景区附近的酒店预订比较火热,已经达到2019年同期水平。”4月18日,宁波某酒店集团执行总裁戴益民告诉记者。

记者在OTA平台查询发现,宁波部分景区周边的酒店民宿已经满房。比如钱湖居·逸宿印象酒店显示5月1日已经满房,位于宁波奉化溪口景区的花庭东山上民宿5月2日的亲子房和家庭套房已订完。

“目前我们房间预订率已经超过50%。假期首日的海景阳台家庭房已经订满了。”宁波象山一家民宿经营者说。

宁波慈溪某酒店总经理助理吴碧燕告诉记者,“五一”假期的客流特征很明显,以家庭出游为主,基本是父母和孩子及家里的长辈一起出行。目前婚宴、生日宴等宴会预订已经超五成,热度上升最为明显。“我们的客人还是以长三角城市居多,大多以探亲访友为主。”她说,相对而言这类客人预订更加具有“随机性”,即先确定目的地和路线,最后再确定住宿。

“五一”假期,旅游市场有望迎来“小高峰”,并且延续到暑假,形成出游热潮。“目前游客的消费需求依然存在,而且随着年轻人成为出游的‘主力军’,他们的消费习惯也会对旅游市场回暖产生积极影响。”戴益民表示,为了积极迎接市场回暖,他们在年初已经开启招聘储备人员,预计5月份到岗。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