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80余家单位组团下沉至17个网格

丽水云和创新阶段性网格助力梯田创5A

杨敏、陈雅雯、应梦婕
2023年04月19日09:19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在丽水云和梯田景区周边及通景公路沿线,处处跃动着“志愿红”。大家手拿铁铲、扫帚等工具,穿行在田间地头、背街小巷,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2023年,云和创新实施“双网格”下沉机制,在原有下沉村(社区)网格的基础上,新增阶段性网格,即根据全县性重点工作需要,集结在职党员、干部职工阶段性下沉到重点工作攻坚一线,打通干部职工服务助力攻坚任务的“最后一公里”。

  云和梯田创5A工作是2023年阶段性网格工作。自梯田景区网格化服务启动以来,云和全县单位立即行动,全面掀起梯田环境卫生和服务质量集中整治新高潮。

  “阿姨你好,我们帮着你一起把厨房门口的杂物清理一下吧。”“路边水渠还要再仔细点清扫,一定不要放过任何死角。”近日,在云和下垟村墙围底网格,县委宣传部、县经商局、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应急局、气象局和老干部服务中心等单位干部职工,紧盯村内主干道路、沟渠河道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清理整治,用实际行动带动周边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

  “梯田景区网格化服务一共划分为17个网格,全县共有80多家单位参与。”梯田5A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5A景区创建要求,梯田景区网格化服务内容包括营造创建氛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参与市场秩序维护、协助交通组织引导、参与景区创建志愿服务等,分三个阶段实施,全面营造各方参与、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面覆盖的创建氛围。

  为确保活动出实效,云和还充分发挥考核督查作用,将适时组织评选最优、最差网格,并将评选结果作为考核参考依据。同时,对各单位及干部职工参与梯田创建5A网格服务情况按规定进行赋分,与年终评优评先挂钩。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