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看百花齐绽 赏春光无限

“唐风宋韵醉 百花亚运行”第四届百花临平山活动举行

潘锦、李紫薇、沈晓峰
2023年04月19日10:20 | 来源:今日临平
小字号

  传统国乐悠扬悦耳、满园芳华争奇斗艳、绿荫花影间孩童嬉戏……近日,以舞蹈《霓裳羽衣舞》为始,“唐风宋韵醉 百花亚运行”第四届“百花临平山”活动暨临平山杜鹃园二期开园仪式在杭州临平公园临平驿大平台举行。

  饱览百花争艳之景,所到之处尽是美景。四月的临平,杜鹃花海到了争妍怒放的“盛典之季”,迎来了游人如织的赏览高峰。如何在赏花之余,饱览流传千古的宋韵文化?在“百花临平山”活动的启动仪式现场,根据时间线分别讲述唐茶、宋韵、百花三个篇章,以唐风宋韵呈现出临平山林下茶文化和春日盛景。翩跹的唐风舞蹈表演、典雅的茶道礼仪展示、精彩的时装走秀……共同为游客呈现了一场春日的视听盛宴。最后,一曲热情洋溢的亚运舞蹈《等你来》更是表达出共迎亚运的期盼和喜悦。

  松涛流绡杜鹃园里,悠悠琴音流泻而出,成为市民游客展示风采的主舞台。杜鹃园二期开园后,总面积达8万余平方米花海中,绰约缤纷的杜鹃花明艳绽放,有序散落在稀稀落落苍翠古松树之间,与石板青阶、苍翠林蔓相映成趣,观景台、步道、亭阁设计合理,为游人提供了多样的观赏角度,提升观赏体验。游客们纷纷寻找着最佳合影角度,记录下美好瞬间。“百闻不如一见,到临平山一看,确实如画如仙境一般美丽,下次我还要带家人来。”听说临平山花开正艳,黄女士和小姐妹们一早便从市区赶来,奔赴这一场暖春时节的百花邀约。

  不仅如此,“百花临平山”还有不少值得一试的宋韵体验项目,游客们可于眉心间点花钿、逛风雅宋韵坊市、玩投壶捶丸射箭、制唐风百花茶包,将春日的美留在心间。“今年是亚运之年,我们将浓浓的亚运、宋韵元素融入到临平公园百花齐放的盛景中,以最美姿态展现临平靓丽风采。”临平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本届活动聚焦于亚运视角,将花卉、美景、文化与亚运进行有机地融合,开展了宋韵体验、健走跑步等各式各样的活动,希望能让市民们感受花开盛世、和谐幸福、绿色亚运的美好理念。

  据悉,2023年的“百花临平山”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五月迎来绣球花季,秋时将有红乌桕和无患子绽放。此外,活动期间,在临平山琴韵谷还有花卉作品展,将春日姹紫嫣红尽收其中。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