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西湖论剑暨安恒信息年度新品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2023年04月19日17:1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4月19日电 (叶宾得)今天,西湖论剑暨安恒信息首次年度新品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发布会以“新·见未来 实·现梦想”为主题,介绍安恒“MSS+数据安全”两大战略新进展、发布新产品,并为2023年市场方向进行布局。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叶宾得摄

随着《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的发布,强化数字技术创新体系和数字安全屏障“两大能力”已成为行业关注的热点。此次发布会上,“数据安全”也成了关键词。“无论是从个人、企业还是国家的角度来讲,数据安全都是一个非常实际且重要的领域。”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兼产品管理和解决方案部总裁郑赳表示,“此次发布会中升级亮相的数据安全管控平台等,都是为数据安全夯实基础。”

郑赳还向人民网浙江频道介绍了“数据血缘关系”这一概念,他表示,数据是流动的,它分散在电脑、手机、应用系统以及存储设备中,由于存在敏感数据被谁访问、如何流转、是否被越权等问题,管控难度大。而数据安全管控平台以敏感数据和人为核心,将敏感数据和人的访问关系、访问路径映射出来,以直观的方法呈现“数据血缘关系”,让使用者可以很快识别出数据是否被非法访问、篡改等。

此次发布会还针对“边—端—数—管”4大场景发布了相关核心单品的新一代产品,分别为下一代防火墙、终端安全管理系统、API风险监测系统、资产与漏洞管理系统。

作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安恒将如何助力亚运?此次发布的新品又将怎样运用在护航亚运上?“本届亚运会有很多智能化元素,且赛事分布在多个城市,也对安防工作提出了挑战。我们在总结以往大型赛事和会议的安防经验的基础上,打造了专为亚运服务的机制,包括‘九维五星’网络安全场景化保障体系和‘亚运安全天穹’,从场馆保护、供应商保护、城市保护等维度出发,全方位保障亚运会的数据安全。”安恒信息首席安全官、高级副总裁袁明坤介绍,此次发布的下一代防火墙、资产与漏洞管理系统等,都将被运用到亚运安防工作中。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安恒信息还与亚马逊云科技共同发布了云原生主机安全、云原生堡垒机两款新品,构建生态合作伙伴新模式。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