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遂昌“露营+N”加快推动生态价值高效转化

钟根清、朱敏、龚隆淼、周敏
2023年04月20日08:52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早春市集、围炉煮茶、野餐烧烤……日前,“兔”遂昌“营”在春天——2023丽水市遂昌县首届露营节在一处星空露营基地举行,游客们或游山玩水、或品茗休闲、或带娃嬉戏,乐享春日好时光。

该星空露营基地是遂昌县两山集团重点打造的一个户外文旅IP,旨在以露营为纽带,逐步串联起“天工之城”现有业态,迭代形成“露营+”模式,带动周边产业集群发展,持续推动生态价值高效转化,成为当地热门户外聚集地和网红打卡点。

2023年以来,为切实满足游客的多元化需求,遂昌结合水丽公园、西山驿等项目,投入30多万元对整个露营基地进行全面升级,不仅增加了研学基地、梦想菜园、共享灶台、采摘游等内容,还推出了儿童游乐、户外农场等亲子互动项目,初步实现“露营+N”的业态融合。同时,还开发了微信小程序,通过数字化手段为游客提供场地预定、设备租赁、餐食派送、供水供电等全流程服务。

“这里不但依山傍水、风景优美,而且配套齐全、服务周到,是休闲游玩的好去处。”露营爱好者刘女士告诉记者,基地会不定期举办露营节、音乐节等活动,让大家在游玩的同时还能享受到各种惊喜,很好地满足了她对诗和远方的向往。

据统计,该基地自2022年7月运营以来,已接待游客7000人次,并通过收取场地费、设备租赁等方式创收超50万元。其中,仅2023年就接待游客1800人,创收近20万元。

人气足,“钱景”旺。游客蜂拥而至,让周边民宿农家乐顿时火爆起来,有的固定摊贩甚至仅靠卖水果、饮料一天营业额就达到了万元。同时,基地的火热也有效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问题,十多位在此务工的人员每月能拿到3000多元的工资。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