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北仑与云和两地政协“牵手” 共绘山海协作新画卷

2023年04月20日19:0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4月18日上午,围绕“加强山海协作,共促文旅产业发展”主题,一场跨越山海的北仑·云和专题协商活动在丽水云和木玩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宁波北仑、丽水云和两地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在产业赋能、民宿经济、旅游招商等方面畅所欲言,共商山海协作大计,共谋文旅产业发展。

协商前,参会人员实地调研了两地共建山海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云和县长汀村、百亩花海基地溪口村和童话云和木玩展示厅,见证了云和的蝶变。据悉,几年前,仅有108户村民的长汀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空壳村”,北仑与云和的山海协作赋予了长汀新的活力,使其一跃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

面对现状及成就,如何锦上添花、推陈出新,升级山水间的故事?北仑区政协委员、北仑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方士良建议,同一区域民宿形成价格差异化、产品差异化、客源层次差异化,打造“特色文化功能区”,唱好“四季”歌,让文旅没有淡旺季。

“山与海各有优势,旅游也是如此。两地可以通过加强互动交流、举办旅游产品推介会、引进更多好业态等方式,增强融合的深度与广度,促进两地文旅市场互惠共赢。”云和县政协委员、某民宿负责人邱夏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突出重点优质项目、实施精准消费、强化民间走亲,让‘山海并利、山海共赢、山海共富’的道路越走越宽”“建议开展两地亲子研学互派共享、结对学校研学交流、夏令营研学等活动,促进学生实践能力提升,推进云和旅游的个性发展”……在座委员们进行“头脑风暴”,为加强山海协作再上新台阶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切合实际、可行性强的“金点子”,助推两地在休闲农业、生态农业和民宿旅游经济方面提档升级。

会上,还举行了北仑—云和(云和—北仑)山海协作政协委员工作室授牌仪式。未来,两地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围绕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合作、协作平台建设、社会事业发展等内容,深化协作“朋友圈”,实现北云两地政协山海协作的升级,更好助推两地社会经济发展。(徐桂凤、黄宇)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