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婺城:人大代表“上线”听民声察民情

吴彰义
2023年04月22日09:33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4月21日上午,金华市、婺城区两级人大代表走进12345(8890)便民服务中心,听民声、察民情,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跟踪督办。据统计,4名人大代表共接听群众反映问题35件。

“我家楼下搭建阳光房,影响我的生活。”市民喻女士打进热线反映,执法人员已认定是违法建筑,但拆了一半,迟迟未彻底拆除。“我担心楼下又建回去,到时噪音、光污染又会对我的生活造成影响,希望执法部门将事情管到底。”婺城区人大代表、婺城区口腔医院院长周亚军耐心接听她的电话,认真记录,表示会向相关部门反映,尽早给她回复。

上午10时左右,婺城区人大代表,白龙桥镇洞溪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倪建斌接到义乌一市民的电话,建议取消义乌机场路—雪峰路右转红绿灯。“很多路右转都不需要亮灯,这边来往车辆并不多,设置右转红绿灯我觉得没必要。希望相关部门设置交通设施时结合实际情况。”“您反映的这个问题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民生问题……”倪建斌详细记录下意见和建议,并将情况交给相关责任部门进一步核实、反馈。

“我已经将您反映的问题记录下来,会向相关部门反映,尽早给您回复。”婺城区人大代表,婺城区矛调中心城西分中心调解员、民情民访代办站代办员宋园春已是第二次参加热线接听活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有机会倾听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为今后更好履职尽责、服务人民打好基础,每次参与都觉得很有意义。”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