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人才赋能·民革创新智库知识产权高峰论坛举行

2023年04月22日17:5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4月22日,人才赋能·民革创新智库知识产权高峰论坛暨2023宁波人才日江北专场活动在宁波文创港举行。

人才赋能·民革创新智库知识产权高峰论坛。江北区委组织部供图

此次论坛上,宁波江北人才赋能中心与宁波民革创新智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该中心是“宁波人才之家”在人才服务上的提档升级版,将通过整合市场化资源、导入专业化服务、集聚多元化合作,构建“1+N”赋能体系(1个赋能中心、N个赋能服务),以“赋能”为主线打造人才工作“新阵地”,以优质服务助力人才更好更快发展。

目前,人才赋能中心已聘请8名赋能专家,涵盖财务服务、法律服务、金融服务、科技服务等6大领域,达成了36项人才企业赋能合作,有效推动了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协调联动。

“此次活动旨在凝聚民主党派人才智力,通过丰富人才赋能体系助力产业创新发展,共筑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发展新格局。”江北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和宁波人才日系列活动启动之际,该区召开此次高峰论坛,旨在结合民主党派创新智库资源,打造标志性、功能性、公共性人才产业赋能平台,以贴心暖心服务助力打造人才生态优质地。

当天,宁波民革创新智库知识产权赋能中心正式签约入驻“宁波人才之家”。4位嘉宾围绕利用WIPO全球IP服务体系实现海外知识产权保护、跨境电商知识产权保护与维权、美国337调查应诉策略、拟上市企业知识产权预警策略等议题作了主题分享。

“我们将以此次知识产权赋能行动为起点,做深做实细分领域专项赋能,倾力打造‘热带雨林式’人才生态,促进人才与发展‘双向奔赴’、人才与城市‘双向成就’。”江北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论坛活动,该区将围绕“宁波五优、人才无忧”服务品牌,进一步优化高品质人才发展保障体系,以人才生态优势争创人才竞争比较优势,打造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新时代人才工作格局。(卓璇、谢林倩、王涛)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