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断面流量达18.4万辆

“五一”假期首日,沪杭高速流量创历史新高

张帆、朱侠光、王侃、童春良
2023年04月30日20:48 | 来源:潮新闻
小字号

记者从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嘉兴管理中心了解到,4月29日,“五一”假期第一天,其所辖的沪杭高速桐乡至骑塘枢纽断面流量高达18.4万辆,其中杭州方向10.3万辆、上海方向8.1万辆,断面流量再次刷新了历史记录,达历史峰值。

沪杭高速流量创历史新高。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嘉兴管理中心供图

整体上看,沪杭高速浙沪主线至嘉善断面流量15.5万辆,其中杭州方向9.7万辆、上海方向5.8万辆。作为连接上海和杭州的主干道,沪杭高速假期在假期前几天的车流将以杭州方向为主,后几日将以上海方向为主,车流潮汐现象明显。

为了积极应对大流量,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嘉兴管理中心充分发挥“警企融合”的优势,统一指挥、统一调配、联合作战,进一步提升各类突发事件的主动发现率和处置速度。在大流量和重点路段实行三道预警防线,全面做好交通秩序引导和安全保障工作。与此同时,嘉兴管理中心还根据不同时段的流量情况,适时调整主要节点和互通枢纽力量,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并在辖区内开展施救车辆内循环、分段及错时巡逻,加强沟通协作和联勤联动,延长路面监管时间,及时发现并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让“再快一分钟”施救理念落在实处。

“预计从5月2日开始,就会出现返程的流量,届时辖区整个沪杭、乍嘉苏高速流量大的路段都会出现返程大流量,市民一定要提前做好行程规划,避免拥堵,尽量做到错峰出行。同时,要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确保安全。”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嘉兴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