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热度“狂飙”

丽水云和旅游“五一”假期人气爆棚

2023年05月04日13:3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023年“五一”假期,丽水市云和梯田景区共接待游客6.3万人次,创造综合旅游收入1802.6万元。其中,5月1日游客量达到最高峰,云和梯田相关投资公司单日营业收入超过170万元,再创新高,比2019年同期数增加480%。

来云和旅游的游客众多。云和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满足不同层次人群需求,“五一”假期,云和各大旅游景点纷纷打出特色旅游牌。在赤石乡,以浪漫为主题的“玫瑰之约”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打卡;在长汀村,篝火晚会、休闲音乐会等以亲子主题为特色的活动嗨翻全场;在仙宫湖景区,渔家风情与高空刺激交替演绎……据该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假期,云和各个景区不仅推出的活动各有特色,而且还深度融合了木玩产业、船帮文化等本地特色元素,用“旅游+”的方式为游客送上了一场别样的欢乐盛宴。

游客兴致勃发,政策顺势而为。早在“五一”假期到来前,云和早谋划、早部署,精心推出了包括景区券、酒店券、民宿券等在内的“童话云和·嗨玩五一”文旅消费券,以实实在在的优惠吸引游客、激发游客的旅游消费热情。

为让游客在云和有较好的旅行体验,“五一”前夕,云和县全面部署了梯田网格化服务工作,安排全县80余家单位干部职工下沉到景区各个网格中。环境卫生整治、市场秩序维护、交通组织引导……处处跃动的“志愿红”传递着来自景区的温馨服务,释放着来自云和的浓浓暖意。

与此同时,“五一”期间,云和县委宣传部还在赤石村文化礼堂等地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让游客在感受云和美景的同时享受“文化大餐”。(陈雅雯)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