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上城:车展开进商圈 消费市场“热”起来

李婷婷、余慧芳
2023年05月04日16:14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这个“五一”假期,杭州市上城区上下联动,政企携手,举办了众多活动为消费“助兴”,使得消费市场迎来强劲增长。数据显示,“五一”假期,该区实现消费金额23.88亿元、同比增长50.24%。

假日期间,杭州湖滨商圈、钱江新城和庆春商圈同步开展了“浙里来消费·汽车消费嘉年华”活动,十余家车企品牌携旗下最新车型亮相,现场人气火爆、销售火爆。

除了车展,各大商业街区还推出各类文商旅融合活动,打造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消费场景。比如在湖滨步行街上,Style3D杭州首家数字时尚快闪店暨杭州首展开展,打造的元宇宙虚拟时尚沉浸式光影艺术空间引来众多消费者体验;吴山广场举办“淘宝造物节”,美食、文化与宠物等领域的脑洞“神物”汇聚,受到消费者热捧;在清河坊历史街区,“宋韵大秀场”上演的《华灯夜宴》《宋韵杭曲》等节目,令游客沉浸其中。

一系列消费新场景和促消费活动,为商圈带来实实在在的客流。“通过政府搭建平台、商家丰富供给、整合多项政企优惠、创新消费场景等组合拳措施,这个假期消费迎来明显增长。”上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培育消费新热点,激发消费潜力。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