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总流量133.3万辆!“五一”假期杭州南管理中心暖心护航

2023年05月04日16:3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期5天的“五一”假期已结束,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南管理中心主线流量达133.3万辆,与2022年同期相比上升125.64%。其中,杭金衢杭绍段73.31万辆,同比上升129.78%;西复线杭绍段29.62万辆,同比上升103.6%;诸永绍兴段30.37万辆,同比上升140.46%。

2023年“五一”假期,民众远途出行旅游意愿强烈,多地开启“人从众”模式,高速公路也开启了“狂飙”模式。据统计,杭金衢杭绍段最高峰值流量出现在5月1日,为15万辆次;西复线杭绍段最高峰值流量出现在4月29日,为6.2万辆次;诸永绍兴段最高峰值流量出现在5月2日,为6.1万辆次。

杭州南管理中心通过设立便民服务点,为司乘提供便民服务。杭州南管理中心供图

为确保所辖路段的安全畅通,杭州南管理中心总结往年假日流量和免费通行期间安全保畅工作经验,科学预测节假日流量及变化情况,结合交通运行规律制定“一所一方案”“一点一方案”,对辖区内易拥堵收费站增设入口管控人员,及时做好入口车辆劝返、引导等工作,进一步加强车道通行能力;对辖区内重点路段和重要节点进行了区划,增设事故快撤点,部分重点路段实行高峰期间人员派驻,一旦发现路面通行异常,附近处置力量马上行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据统计,为充分应对大流量带来的道路安全保畅压力,杭州南管理中心所辖路段共设置施救驻点28处,每日投入施救人员213名,确保所辖路段的安全畅通。

与此同时,杭州南管理中心以提升路网通行效率为目标,结合各区域实际,综合应用车辆诱导、可变情报板信息发布、相邻路段引流等措施,缓解拥堵路段通行压力,灵活采取定点和滚动相结合的方式动态调整力量,并借力高速公路数字管控平台、巡检机器人成果,强化路网智治理念,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此外,杭州南管理中心秉承“流量增加、服务不减”宗旨,出动“高速蓝、红木柁、蒲公英”等13支志愿队,通过设立便民服务点,为司乘提供路况咨询、政策解答、饮用水、维修工具等便民服务,提升过往司乘的幸福感。(吴晓强)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