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舟山市烟草专卖局:志愿服务点亮文明城市

2023年05月18日15:3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志”之所在,“愿”之所向,志愿服务让一座城市更有温度。2023年以来,舟山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了“香溢”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助力社会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范。

常态志愿服务 强化国企担当

日前,舟山市志愿文化基地内热闹非凡。“便民服务日活动开始了,我赶紧把家里的钝剪刀拿来磨一磨!”居民李大爷乐呵呵地说。

志愿者为附近居民修理小家电。舟山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在志愿文化基地内,到处可见志愿者忙碌身影,既有舟山烟草“香溢”志愿者,也有自发而来的退休干部、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有的化身磨刀匠,为居民提供刀剪修磨服务;有的当起电工,为老人修理家用小电器;还有的做起护理人员,为老人量血压,陪老人唠家常……

小驿站,大作用。近年来,舟山市志愿文化基地逐渐成为志愿者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志愿者们积极当好群众“暖心人”,助力解决居民小事、琐事、烦心事,用实际行动提升居民生活获得感、幸福感。

“溢瓶水”献爱心 写好便民答卷

近日,舟山市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服务队与在舟爱心企业共同开展“悦爱舟山·溢瓶水”社会公益活动,依托“香溢”红色驿站,为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外卖小哥等户外劳动者们免费提供矿泉水。

“香溢红色驿站”店主为交警送水。舟山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舟山市定海区汽车客运中心“香溢红色驿站”临近交警铁骑执勤点。“他们在外执勤风吹日晒,非常辛苦,我经常看见他们满脸大汗,就给他们拿瓶水解解渴。”驿站老板苑刚强说。

“这儿不仅能喝水,还能纳凉取暖,这红色驿站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一名执勤交警接过水说。

微光如炬,“溢”路前行。据悉,舟山市烟草专卖局将依托“香溢红色驿站”,持续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让文明之光照亮城市,以文明风尚浸润人心。(张未)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