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仙居:粮食收储为粮农减负担

王燕婷
2023年06月05日08:25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今年卖粮,粮食公司按实际收购重量结算粮款给我们,感谢政府能考虑到种粮农户的利益。”近日,在台州仙居县某粮食公司埠头粮库小麦收购现场,几位种粮农户拿到收购粮食结算单和售粮款,十分高兴。

  2022年,仙居县审计局在全县储备粮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该粮食公司2019年至2021年收购和采购粮食环节,向农户和粮食企业克扣斤两且未在账面反映问题。该问题既损害农户的利益,形成的“账外库存”又给储备粮管理带来廉政风险隐患,影响粮食储备安全。

  “我们对审计反映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非常重视,已经取消了收购粮食时折斤的措施,取消粮食购销环节由对方承担的机械损耗,这样可以减轻粮农负担。”该粮食公司董事长王某介绍。

  与此同时,仙居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还制定出台《仙居县储备粮仓储管理实施细则》等政策措施,进一步筑牢粮食安全屏障。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