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护好“最美农村路”

台州临海:常态化排查廉政风险点

李灿、蒋超莹、郭飘飘
2023年06月05日08:30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全长35.758公里的S225千古崇文环线,串联起桐坑红树林、历史文化名村岭根村等十余个风景区,有台州临海“最美农村路”之称。而道路畅达、高效运行的背后,离不开清廉交通建设的持续发力和保驾护航。

  “工程变更事项审查申请不及时”“计量超规定时间结算”……日前,在周例会中,临海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工程科工作人员列出了廉洁风险清单有关内容,这是该中心自纠自查工程建设领域的常态化动作之一。

  抓工程必先抓廉洁。该中心紧紧围绕“人、财、物、权”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定时动态排查调整思想作风、业务流程等方面的廉政风险点,同步梳理制定防控措施,进一步堵住“后门”和“空子”;推行公路养护市场化管理,规范公路养护作业单位资质许可审核流程,逐步建立健全养护市场信用评价体系,以招投标形式引进第三方专业养护机构,引导和培育养护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