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景宁开展“护苗·绿书签”普法宣传活动

2023年06月05日09:5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护苗·绿书签”普法宣传活动。景宁县委宣传部供图
“护苗·绿书签”普法宣传活动。景宁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文化环境,6月3日,丽水市景宁县委宣传部、景宁县“扫黄打非”办、景宁县教育局、景宁县司法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2023“亚运·法治同行”暨“护苗·绿书签”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畲乡网络文学村的作家杨万勇讲解“扫黄打非”、知识产权保护、抵制盗版出版物、文明上网等知识内容,引导广大青少年读者尊重创意、拒绝盗版。随后,景宁县司法局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微视频、发放宣传手册、知识竞答等形式,组织在场青少年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法律法规,为青少年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下一步,景宁县委宣传部将联合相关文化部门,持续关注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借助该县红星街道城北村文化礼堂等阵地,积极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版权的意识,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雷伟杰、雷沈英)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