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市乔司街道开设校地合作培训班 为中青年干部持续“充电”

2023年06月05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务虚常被比喻为‘运筹帷幄之中’的谋划,这就说明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学好理论才能更好地指导实践……”6月3日,随着浙江大学教授傅夏仙的主题授课开讲,杭州市临平区乔司街道中青年干部“乔头堡”培养计划正式开启,百余名中青年干部共同学习“充电”。

乔司街道中青年干部“乔头堡”培养计划启动仪式。乔司街道供图

据悉,乔司街道中青年干部“乔头堡”培养计划采取与浙江大学合作形式,由高校送教上门,同时邀请临平区区级部门业务骨干和经验丰富的村社老干部一同进行授课。接下来,学员们还将在半年时间内进行“政治引领、基本素养、综合能力、业务实训、团队建设”五大专题模块的学习,内容涵盖ChatGPT、共富路径探索、村社品牌打造等。此外,培训期间还将有主题教育沙龙、微宣讲、政治家访、课题调研等多种形式为学员们“加餐”聚能。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干部特点和成长需要,本轮培训设有青年干部“引乔”班、村社干部“乔梁”班。其中,“引乔”班注重培养青年干部“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协调”的综合素质,“乔梁”班则更关注村社干部的领导力和问题解决能力。通过因材施教、双班驱动的方式,该培训计划可以分类型、全方位、多维度地培养锻炼中青年干部,从而更符合乔司街道南融发展中的多层次人才需求。

近年来,乔司街道推出“五员育才”等培育机制,积极与杭州市委党校、浙江大学等建立校地合作,推进骨干队伍轮训、年轻干部进党校培训、“周三夜学”等。与此同时,街道还通过“乔司好声音”理论宣讲、村社书记擂台赛、网格支部书记交流会等活动开展思想碰撞。

“我们希望通过培训计划让干部队伍迅速成长起来,进而接牢、握好乔司经济社会发展的‘接力棒’。”乔司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持续推进中青年干部“乔头堡”培养计划,开设“好声音、好干部”双好讲堂,健全好干部培养机制,并结合主题教育贯通推进,大力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更好助推南融发展。(罗敏琦)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