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吴兴:残联励志宣讲进校园

2023年06月05日15:2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丰富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方式和内容,引导青少年正确对待学习和生活中的挫折,帮助学生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6月2日下午,湖州市吴兴区湖东街道残联邀请了浙江省盲协副主席、吴兴区残疾人励志报告团成员朱亮走进湖州月河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励志教育课。

励志教育课现场。吴兴区残联供图

从学习盲文到钻研推拿,从办公司到热心公益,从尝试跑步到完成半马再到冲刺全马……作为一名视障人士,朱亮用朴实真挚的话语,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也向学生们传递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生活正能量。

“这次讲座让我懂得了‘只有用一颗坚韧的心去面对生活,才能不断进步’,我们要学习朱亮叔叔不轻易放弃的精神,做一个勇敢的人,打败生活中遇到的挫折。”湖州月河小学的一名学生表示。

励志教育课现场。吴兴区残联供图

如今,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优秀残疾人励志报告团进校园宣讲活动,旨在通过自尊、自强的残疾人感人事迹,为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

据悉,从2021年开始,湖州市吴兴区残联就牵手辖区乡镇街道校园共同举办残疾人励志宣讲进校园活动,至今已经开展了13场,当天也是2023年第三场励志宣讲。接下来,该活动还将陆续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进一步拓宽覆盖面。(唐海亮)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