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市峰江街道举行“悦读学思想 奋进建新功”读书分享会

2023年06月05日15:2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6月2日,台州市路桥区峰江街道星火裂变营第三期活动在峰江街道机关党群服务中心如期开展。本次活动为“悦读学思想 奋进建新功”读书分享会,机关年轻干部和选调生组成的营内干部参加活动。

读书分享会现场。池安宁摄

从刘慈欣的《流浪地球》到霍金的《时间简史》,从麦家的《人生海海》到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从雨果的《悲惨世界》到余华《活着》……分享的书籍包含政治、经济、科幻、文学、社会等方面,营内成员依次分享推荐一本自己喜爱的书籍,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和工作感悟。

阅读是青年干部提升理论修养、丰富知识储备的有效途径,是优化思维方式、借鉴他山之石的必备工作。以此次读书分享会为契机,峰江街道在机关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共享书屋,鼓励星火裂变营成员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不仅要认真学习与基层工作相关的理论知识、业务知识,也要多读文化经典,保持关注前沿知识的敏感性,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在自身工作岗位上苦干实干,用实际行动推进峰江高质量裂变发展。

青年干部参与现场问答。池安宁摄

据悉,峰江街道“星火裂变营”由21名35周岁以下年轻机关干部和选调生组成。裂变营实行轮值积分管理机制,2人一组组成攀峰小队,根据给定的理论学习类、技能提升类、活动实践类、团建拓展类分别确定主题每月轮值组织开展活动。同时,设定必修和选修课程,通过实时计分、排名积分、年终结分,不断调动年轻干部活力,完善干部管理,组团提升综合能力。(陶元春)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