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设立农业文化遗产保护日

黄彦、朱亮羽
2023年06月06日08:55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6月5日下午,“中国·丽水农业文化遗产保护日”启动仪式在丽水庆元县举行,“丽水农遗保护日倡议书”于会上正式发布。

  根据“丽水农遗保护日倡议书”,丽水以法定形式将每年的6月5日作为“丽水农业文化遗产保护日”,旨在进一步普及农遗知识、扩大农遗影响,推动形成人人关注参与农遗保护的良好氛围。

  2005年,“青田稻鱼共生系统”成为中国第一个、世界第一批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2022年,“浙江庆元林—菇共育系统”成为浙江省第四项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丽水作为目前唯一拥有两项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地级市,引领农遗保护工作责无旁贷。为此,丽水建立“丽水市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资源名录”,以匠心守护和延续传统农事技艺,打造具有鲜明区域辨识度、市场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农遗良品”,并推进“农遗+多元业态”创新实践,实现“保护一个农遗、带动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