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共享春日好时光

清明假期,杭州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394.01万人次

张雅丽、张建文、徐少华
2024年04月07日08:23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清明假期,春意正浓,热门公园、景区乃至曲径通幽处,皆有缤纷春色。根据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清明三天假期,杭州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394.01万人次,灵隐飞来峰、杭州动物园、杭州长乔极地海洋公园、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等地客流量较大。

  西溪湿地有花朝节,运河游船有专属春天的“花YONG主题船”,湘湖景区的木绣球花和晚樱“三杰”迎来盛花期……作为春节后的首个小长假,赏春是清明假期排名首位的旅游主题,杭州赏花景区的门票订单显著增长。

  综合社交媒体的数据,白马湖、太子湾公园、径山、杭州樱花园等赏花相关的城市公园绿地型地标人气旺,累计搜索量环比增长230%;城市大脑文旅系统信令数据显示,黄公望景区、青芝坞和慢生活街区的游客量较大,京杭大运河、艺创小镇景区以及湖滨步行街、新天地活力街区都是游客热衷的旅游消费集聚区。

  当前,茶季已至,在乡村,茶与农业、旅游业、体育重新整合,集聚创新,不断发生着“化学反应”,最终形成一种独特的杭式生活、休闲方式。这个清明假期,西湖区推出的以爬西山、品香茗、赏龙坞为主题的春茶季乡村旅游活动,受到杭州周边和长线游客的欢迎,龙坞茶镇沿线农家乐预定火爆。形式多样的茶集、茶市,遍布全市各区、县(市)。

  与City Walk(城市漫步)相比,更闲适的Country Walk(乡村漫步)成为乡村游的“新宠”。踏青徒步、赏春花美景、赶一场春日市集、尝尝村里的时令春日美食……Country Walk解锁了乡村游的松弛感,也让清明短途游有了更多选择。

  假期里,临平区运河街道的“春日食光”市集,带来了浓浓的乡村风土人情;临安的龙门秘境、红叶指南、河桥古镇的油菜花,以及板桥镇举办的“花田里”桃花季主题活动,都人气颇高;还有富阳万市镇浮云岭和洞桥镇云台山的映山红,黑山顶的油菜花,建德大同镇稻香小镇的“野”丰收自由市集等,都是游客集中奔赴的赏春胜地。

  综合在线旅企的订单数据,清明假期杭州的旅游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00%,景区门票订单量增长超200%;杭州位居全国出行目的地榜单第三位、全国周边游目的地榜单第一位。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