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余姚:“艺”享姚城活动启动

曹婷婷
2024年04月08日09:50 | 来源:余姚新闻网
小字号

4月6日上午,由浙江余姚市委宣传部指导、余姚市文联主办的“艺”享姚城活动在余姚市阳明古镇正式启动,并举行了首场活动。

活动由“绘美姚城”油画写生拉开序幕。“浓墨重彩描绘阳明故里,轻歌曼舞演绎余山姚水”,舜江楼两侧一副对联徐徐展开,舜江楼下与姚江古船上民乐和鸣,姚江岸边汉服秀与古典舞彼此呼应……现场演出将自然、城景、人文深度融合,市民游客随着余姚文艺的脚步,细品这座城市的人文风情、历史文化,感受这座城市的包容、自由与奔放。

“我为家乡厚重的历史文化感到自豪。”市民黄于峰告诉记者,他觉得这样接地气又符合余姚文化气质的表演非常棒,可以让市民及外地游客感受到姚城浓浓的文化氛围,让艺术真正走进人们的生活。来自福建的魏礼燕看了表演后表示:“感觉余姚是一座非常有包容性的城市,也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让遥不可及的艺术真正融入老百姓的生活,我觉得非常好。”

据了解,“艺”享姚城活动启动后,余姚全市文艺志愿团队将每个月在城市地标、姚城古迹、时尚街头等多个点位,以龙泉山、舜江楼、通济桥、阳明古镇、王阳明故居、城市广场、精品线路等为舞台,进行特色文艺展示展演,让城市处处焕发出艺术的气息和文化的魅力,让市民在家门口沉浸式享受余姚优秀传统文化。

余姚市文联副主席金晶表示,希望文化微展演与姚城景观深度联结,引领广大市民深入城市文化肌理,用脚步丈量城市空间,用感官品味城市文化,深度感受城市文化气质,深度融入姚城热辣滚烫的艺享生活,为余姚奋力争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引领的县域样板贡献文艺力量。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