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中企助力智利推廣綠色交通

駐巴西記者  李曉驍
2020年07月10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日,來自中國的150輛比亞迪純電動大巴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正式投入運營。在市中心阿拉梅達大道的車站前,人們排隊乘坐電動公交車。

近年來,智利政府出台一系列措施治理空氣污染,推動車輛電動化就是其中之一。2018年12月,智利引入100輛比亞迪純電動大巴投入市政公交系統。去年10月,拉美首條全部使用純電動大巴的公交專線在智利開通。截至目前,比亞迪已累計向智利交付455輛純電動大巴,佔智利純電動公交車市場總量的65%。

“這些電動大巴將為市民提供更多高質量的出行服務,並有效減少城市污染物排放,保護生態環境。”比亞迪智利分公司經理塔瑪拉·貝裡奧斯說。據當地媒體報道,與傳統柴油公交車相比,聖地亞哥已投入運營的電動大巴噪音降低25%至70%,運營成本削減76%,維修成本節約25%,每年可減少約2.5噸二氧化碳排放量。

“電動大巴在大聖地亞哥地區投放量逐漸增加,服務質量持續改善,用戶評價也不斷提高。”智利交通和電信部長格洛麗亞·烏特表示,中國在綠色出行方面積累了豐富經驗,為智利提供了有益借鑒。智利將繼續與中國企業開展更多合作,讓清潔公交網絡覆蓋更多城市。

(人民網裡約熱內盧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10日 03 版)

(責編:郭揚、張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