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借力數字平台 分片劃區支援

浙江新冠疫苗日接種能力達100萬劑次(接種新冠疫苗 共筑健康長城)

2021年04月22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4月21日電 (記者李中文、竇瀚洋)“昨晚掃碼預約,今天就能接種,還不用排隊,太方便了。”一早,家住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區上塘街道的市民王琳來到浙大城市學院方艙式臨時接種點,順利完成新冠疫苗接種。

  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常務副主任陳廣勝介紹,浙江通過完善省疫苗與預防接種綜合管理信息系統,在“浙裡辦”平台及“浙裡督”小程序設立防疫服務專區,上線移動端預約接種功能,大大提高了信息錄入准確性,減少門診排隊等候時間。

  借力數字信息平台,疫苗庫存、服務能力和接種需求等也實現了精密協同。目前,浙江省正在研發疫苗全鏈條追溯監管系統,未來將構建疫苗一體化閉環管理的溯源體系,實現全省疫苗源頭可溯、去向可追、風險可控、責任可究、公眾可查。

  眼下,浙江正建立起分片劃區支援保障制度,送疫苗下鄉入企,快速提升接種服務能力。湖州市吳興區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將接種點設到了群眾家門口。“以鄉鎮(街道)為單位制定疫苗接種總計劃與周計劃,目前吳興區已完成第一劑次接種13萬多人次。”吳興區衛健局相關負責人說。

  截至4月18日,浙江共設立新冠疫苗接種單位1816家、接種台7413個,日最高接種能力達100萬劑次。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22日 02 版)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