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溫州甌海在全市率先開辦小學生愛心暑托班

黃冰娥
2021年07月15日08:38 | 來源:甌海新聞網
小字號

  每年暑假來臨,孩子的看管問題便困擾著許多雙職工家庭。7月14日,記者從溫州市甌海區教育部門獲悉,該區率先開辦“實踐課堂”小學生愛心暑托班,在全區設立11個辦班點,緩解學生暑期“看護難”。即日起至17日,家長學生可根據居住地就近選擇辦班點線上報名。

  此次暑托對象為在甌海區就讀新二年級至新六年級家庭管理有困難且有需求的學生,不招收“幼升小”“小升初”階段學生,由學生自願報名參加,堅持公益性、服務性。全區共設立11個辦班點,計劃每個辦班點開設5個班(新二年級至新六年級每個年段開設1個班),每班不超過40人。如遇辦班點報名總人數不足40人,則取消該辦班點﹔如辦班點有班級報名人數不足40人的,辦班點可視情況進行跨年級合班管理。

  不組織學科培訓、不授新課是暑托班的原則之一。各辦班點結合實際情況開展托管活動,在托管過程中,學校操場、圖書館、教室等功能室、功能設施將對學生開放,老師以輔導學生假期作業、帶領孩子閱讀和體育運動、參加勞動、學習科技知識、培養課外興趣、拓展課外知識等為主,不上新課,更不超前教學。

  暑托班師資如何?據了解,本次愛心暑托班向社會、學校招募志願者,以教師及青年志願者為主。每個辦班點配置負責人1名,由所在學校行政人員擔任﹔每班配置班主任1名,由學校在職在編教師擔任,每班配置副班主任1名,由學校優秀教師或青年志願者擔任﹔每個辦班點配備安保及保潔人員若干名、機動志願者3名。

  暑托班分7、8月份各1期。第一期:7月19日-7月30日,第二期:8月2日-8月13日,工作日全天雙休日除外(8:30-17:00)。為了讓更多有需求的家庭享受愛心暑托班服務,1名學生原則上參加1期。每生每天收取60元,主要用於人員招募、后勤服務等管理成本,並包含15元學生午餐費。每一期按照10天計算,對低保家庭及經濟困難家庭學生的暑托費用予以減免。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