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个全国助残日来临

杭州:“壹心”助力促康复 “大福快跑”迎亚运

2021年05月13日10:3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为进一步搭建残疾人同伴支持体系,并促进社会力量与残疾人事业的互助共融,在第31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杭州市残疾人托管中心(以下简称市托管中心)、慧灵托管中心于5月12日下午联合举办了“‘壹心’助力,大福快跑”第31个全国助残日活动暨“心意百分百”心理服务团队签约仪式。“心意百分百”心理服务队专家、残疾人之家代表和爱心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此次助残日活动包括“心意百分百”心理服务团队签约仪式、助残爱心企业答谢颁奖和残疾人户外游园打卡等活动。

签约仪式上,市托管中心与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浙江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行业协会、浙江晒福社会工作服务研究院、西湖区红十字会及滴水公益等多家单位签订意向书,成立“心意百分百”心理服务团队。通过融合专业技术团队及资源,为残疾人、残疾人家属以及一线助残工作者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帮扶和专业支持,共同打造杭州残疾人心理康复服务联动机制。

市残联副理事长洪金红表示,希望“心意百分百”这支全新的心理服务团队不忘初心、携手奋进,打造出残疾人心理康复服务特色化、专业化、标准化的杭州样板,提升残疾人的生活品质,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特殊风景线。

在随后开展的助残爱心企业答谢颁奖活动中,市托管中心副主任方素珍、慧灵托管中心负责人舒英分别为中国狮子联会浙江代表队心智服务队、中建三局一公司、盈盈公益基金、中国狮子联会浙江代表队联合服务队、浙江省湖南商会、杭电自动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6家助残单位代表颁奖。现场40余名志愿者均表示,非常感谢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多年给社会提供贡献自己爱心力量的平台,也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呼吁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新时代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为这个特殊的群体送去温暖和希望。

欢快热烈的开幕舞蹈《奔跑吧》,拉开了残疾人户外大型游园活动的帷幕。本次助残日活动结合中心支部“仁爱1+1”党员结对服务共同开展。市托管中心和慧灵托管中心的120名残疾人欢聚一堂,由市托管中心党员、爱心志愿者、一线护理人员带队游园。活动现场共设2个体验区,即迎亚运体验馆和特色文化体验区。其中,迎亚运体验馆有“火炬传递”“敲响钟声”“接力亚运”等运动打卡项目,体验馆内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让残疾人体验了“亚运赛场”的热烈和精彩,也感受到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特色文化体验区既有非遗体验项目,也有传统的手工艺制作体验,包括活字印刷术、扇面彩绘、香皂制作3大项目。残疾人围坐一圈,在结对党员的陪伴下,残疾人跟着康复指导师边学边做。游园活动还特别设置了残疾人作品义卖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买下了布袋、绘画、串珠、编织等作品

市托管中心主任王剑表示,此次“‘壹心’助力,大福快跑”第31个全国助残日活动,既是对残疾人生命活力、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也营造了残健共融、凝心向上的社会氛围。(杨谨鸿)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