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台州黃岩:推動模塑行業數字化發展

王依妮
2021年07月18日10:24 | 來源:台州日報
小字號

  7月17日,台州黃岩攜手西門子工業軟件,探討模塑行業數字化技術的創新趨勢與應用,為到會的70多家行業重點企業帶去數字化改革的成熟經驗和創新理念,助力模塑企業數字化改革步伐快速推進。

  據悉,此次活動是國際夢創(台州)活動月系列活動之一,邀請西門子數字化工業軟件政府和教育領域高級技術經理、數字化制造業務集群全球業務拓展戰略總監等專家蒞臨現場。

  黃岩是台州打造千億級模塑產業的核心區域。經過60多年的沉澱和發展,該區現有模塑、相關企業6300多家,約佔全區工業企業總數的60%。2020年在疫情影響下,黃岩實現模塑規上工業總產值200.73億元,同比增長7.5%。

  近年來,搶抓浙江省數字化改革機遇期,黃岩模塑深墾轉型升級之路,在工業設計領域提出了更高要求,根據新技術、新需要推進產品創新設計已成為核心任務。

  全球機床行業發展近況、領先機加車間競爭優勢分析、智能制造塑料模具數字化業務創新……當天,專家與模塑企業負責人、技術總監進行面對面對話交流、經驗分享,對於企業未來的發展思路和布局方向具有重要價值。

  “今年,我們公司也提出了‘數字化管理提升年’的工作重點,數字化應用投入增加約50%-60%。目前,已引入MES系統,實現車間設備聯網,並鋪設物料管理系統。”浙江凱華模具有限公司行政信息化負責人閆慧玲說,在凱華的工廠中,西門子的產品早有應用。當天下午,有關專家也走進該企業實地考察,對接技術應用。

  “從設計到制造,模塑行業離不開工業軟件。黃岩作為全國模塑企業最集中的地區,軟件應用潛力很大。但軟件版本更新迭代較快,對企業來說是不小的投入。根據企業痛點和政府的需要,我們對接了西門子這一工業軟件行業的龍頭企業,通過講座交流幫助企業了解最新信息、最新功能,一方面為企業暢通對接渠道,另一方面也希望將工業軟件的創新平台引入黃岩,與本地高校、研究機構開展合作,培養工業模具設計領域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同時,也為企業搭建可供前期體驗、培訓的政府平台,減輕企業資金壓力。”黃岩區政府相關領導說。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