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堅決擁護中央對周江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的決定

省委書記袁家軍主持

劉樂平
2021年08月22日14:32 | 來源:浙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擁護中央對周江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 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的決定

8月21日晚,浙江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中央對周江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的決定。

省委書記袁家軍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對周江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的堅強決心,充分體現了反腐敗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的鮮明態度,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勇於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堅定意志。省委堅決擁護中央的決定。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心懷“國之大者”,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定精神上來,深刻汲取教訓,舉一反三、警鐘長鳴,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強調,要加強政治建設,堅持不懈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持續走深走實,以實際行動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浙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終把講政治作為第一位要求,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善於從政治上觀察和處理問題,使講政治的要求從外部要求轉化為內在主動﹔必須對黨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懷有敬畏之心,自覺加強政治歷練,增強政治自制力,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實人﹔必須永葆對黨忠誠之心,堅決反對“七個有之”,始終恪守“五個必須”,自覺當好“紅色根脈”的守護者。

會議強調,要加強黨性修養、保持廉潔自律,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終身課題,勤於檢視心靈、洗滌靈魂、校准坐標,不斷撣去思想上的灰塵,真正做到立公心、去私心,慎用權、防特權,重大節、守小節,嚴律己、常責己﹔要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該遵守的程序要嚴格遵守,該向上請示報告的就要如實請示報告﹔要始終嚴格要求自己,保持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謹慎,把好權力關、金錢關、美色關,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做事、坦坦蕩蕩為官,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做到慎獨慎初慎微慎友,像珍惜生命一樣珍惜自己的節操,確保廉潔自律、廉潔用權、廉潔治家。

會議強調,要加強組織建設,結合換屆,健全黨的組織體系,整頓渙散軟弱黨組織,不斷增強各級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要堅持新時期好干部標准,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任人唯賢,嚴格把好政治關、廉潔關,決不能讓政治上、廉潔上有問題的人蒙混過關、投機得逞。

會議強調,要加強反腐敗斗爭,從政治上把握腐敗問題的本質和危害,始終保持“趕考”的清醒,始終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以系統施治、標本兼治的理念正風肅紀反腐,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嚴肅查處不收斂不收手、頂風違紀違法行為,不斷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推動取得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持續優化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要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的意見》和省委十三項實施意見,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加強對領導干部的日常管理監督。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一把手”要以案為鏡、以案為戒,自覺接受監督,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保持對腐蝕、圍獵的警覺,抓好班子、帶好隊伍,從嚴管好自己、管好家屬,始終保持親清政商關系,牢固樹立領導干部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

會議強調,要自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深刻領會黨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一系列重大方針、重要部署的精神實質、豐富內涵,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以鮮明的態度、扎實的舉措,層層壓緊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健全完善“四責協同”機制,扎緊扎密權力運行的制度籠子,做到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不斷推動清廉浙江建設取得更大標志性成果,更加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

(責編:張帆、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