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冬至,溫州文成這些地方太暖了

嚴丹丹、趙巧巧、朱陳瀟
2021年12月21日20:03 | 來源:文成發布
小字號

  12月21日23時59分,將迎來冬至節氣,整個溫州文成進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卻展開了一幅凜冽不失溫存的畫卷。堅守在防疫一線的工作人員們、熱心奔波的志願服務者們、貼心配合防疫工作的被隔離人員們……用一點一滴的實際行動化解嚴寒,因為有他們,文成今年的冬至,別樣溫馨!

  隔離不隔愛 別樣“團圓”戰“疫”線

  “想不到在這裡還能吃到當地的湯圓,太感謝你們了!”12月21日一大早,文成國際隔離觀察點隔離人員收到了工作人員的暖心禮物。

  文成萬豪隔離觀察點的微信群裡也熱鬧異常,被隔離人員們收到了一份由隔離點工作人員的親手制作的特殊禮物——文成本地“擂粉圓”。

  清晨一早,隔離點的5個大男人就開始忙碌起來。平時較少下廚的他們對於搓湯圓還是表示信心滿滿。揉皮、放餡、搓圓、下水、出鍋、裹豆粉、打包、配送,確保每個隔離人員能吃上最熱騰的、最地道的冬至湯圓。

  湯圓雖小,但飽含的是濃濃的情意,當隔離點的人員吃上了工作人員親手做的湯圓,紛紛在群裡對他們的溫暖關懷表示感謝,並為身在這個城市和國家而自豪。

  今年這個特別的冬至,因為這一碗碗的熱湯圓讓隔離點格外溫暖了起來,湯圓傳遞了對隔離點人員的關心和節日的問候,更進一步堅定了他們積極配合戰勝疫情的信心和決心,為疫情防控拉起了一道溫暖防線。“湯圓代表著團圓,我們也希望疫情能夠早點過去,更多的人能夠團圓。”萬豪酒店隔離觀察點的負責人說。

  據悉,除了國際隔離觀察點和萬豪隔離觀察點,文成縣所有隔離觀察點都用心為被隔離人員准備了冬至湯圓和餃子等冬至暖心套餐,讓所有的被隔離人員和工作人員感受到節日溫暖,感受別樣的“團圓”,讓大家齊心、安心戰“疫”。

  “娘家人”貼心關懷 “疫”線溫暖接力不停歇

  為迎接冬至節,讓高速防疫服務、鄉鎮村社防疫服務點的一線工作人員和巾幗志願者以及“三留”人員、環衛工人等感受到節日的溫暖,12月20日,文成縣婦聯聯合各鄉鎮婦聯、“鶴城大姐”志願服務隊、“媽媽的味道”聯盟單位、全縣“最美家庭”等開展冬至“疫”線溫暖接力活動,讓防疫抗疫一線的“戰士們”在傳統節日裡感受到來自“娘家人”的關懷和溫暖。

  當一線防疫人員收到“娘家人”自制的文成傳統美食,他們都十分欣喜感動。大家端著熱乎乎的美食,紛紛表示“疫情不結束,我們不停歇”,會繼續發揚不畏艱苦、連續作戰的優良作風,扎實科學有效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文成縣婦聯負責人表示,婦聯持續關注一線疫情防控人員的實際需求,常態化開展關愛慰問活動,為他們解決燃眉之急和后顧之憂,為共同戰勝疫情貢獻巾幗力量。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