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海上風電場“轉動”產業鏈發展升級新引擎

2021年12月24日10:47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象山1號海上風電項目。王森攝
象山1號海上風電項目。王森攝

  12月22日,隨著40號機位風機的最后一枚葉片順利對接,由中交三航局承建的國電象山1號海上風電項目41台風機全部安裝完成,標志著工程海上主體施工任務順利完工。

  該項目位於寧波市象山縣鶴浦鎮東南側,風場中心離岸約10公裡,涉海面積約30平方公裡,裝機容量25.42萬千瓦。施工單位僅用時51天,便將41台重量約1000噸的6.2兆瓦風電機全部矗立於東海之上。

  據了解,該項目是浙江省“十三五”能源規劃建設項目,也是寧波市第一個海上風電項目,將有效帶動象山縣產業鏈發展升級,激發市場活力,促進地方經濟發展和建設。

  同時,該項目的落成對於改善環境、保護生態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預計每年可節約標煤23.3萬噸,減少二氧化硫排放867噸、二氧化氮排放1734噸、二氧化碳排放47.7萬噸,環保效益顯著。

  目前,該項目已進入了全力沖刺風機並網和全投發電階段。(江溢、王森)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