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寧波:“圖書館+銀行”跨界合作 探索公益書房事業

2022年03月11日10:30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育才公益書房可掃碼進入。人民網 章勇濤攝
育才公益書房可掃碼進入。人民網 章勇濤攝

  近日,寧波市首家金融主題書房暨育才公益書房向市民開放。

  育才公益書房設立於農業銀行網點內部,設有讀者閱讀區及講座沙龍區,共計約80平方米,可容納30余位讀者同時閱讀。書房內書籍逾3000冊,其中經濟管理類書籍佔一半以上,還設置了少兒讀物專櫃,可滿足不同年齡層讀者的閱讀需求。

  據悉,書房向市民免費開放、無人值守、自助借還,通過門禁監控系統實現安全管理,採用掃碼進入方式,市民可在微信端掃碼並聯動至農業銀行掌銀開門。書房開放時間與農業銀行江北育才支行同步,依托江北區圖書館,實現全市公共圖書館通借通還,配有多功能自助借還機,可通過電子讀者証、電子社保卡、實體借書証、農業銀行掌銀等多種方式實現借書還書服務。同時,該書房提供免費飲水、農行掌銀一分錢掃碼喝咖啡、一分錢掃碼打印照片、書房附近路面停車最低一分錢泊車等活動。為了更好管理育才公益書房,農業銀行江北育才支行還成立了閱讀推廣團隊。

  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江北區文化廣電旅游局深入實施文化惠民工程,在現有的區、街道(鎮)、村(社區)三級公共圖書館服務網絡上,著手建立以城市書房、鄉鎮書吧、主題書房為補充的現代公共圖書館服務模式。該書房首次嘗試“圖書館+銀行”模式,通過跨界合作、主題化定制、將經濟管理類熱門書籍集中呈現等方式,向廣大市民提供專業化、精准化服務,是推動全民閱讀的一次有益的創新和探索。此外,江北區還將依托各方資源優勢,定制“金融+文化”融合服務,不定期舉辦相關主題沙龍、講座論壇等文化活動。(王溪)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