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成立 “溫暖星期五·甬愛幫幫團”

寧波江北:政企合力 用真心服務“小哥一件事”

2022年03月04日20:15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從新人入職、社保咨詢、法律援助等職業解難,到便捷醫療、心理疏導、婚戀交友等日常生活需要,再到技能培訓、積分落戶、職業規劃等長期發展需求……3月4日晚上,在寧波市江北區文教街道“甬愛E家”樞紐站舉行的“溫暖星期五·甬愛幫幫團”成立儀式上,來自江北的新業態群體代表們收到了一張由“甬愛幫幫團”送出的的卡片。

  在這張小小的“小哥專屬政策服務卡”上,清楚地展示了15項涵蓋“小哥職業全周期”的服務,為快遞、外賣小哥們提供了精准有力的幫扶政策指南。“這份服務卡梳理了很多我們看得懂、說得出、用得上的政策服務。大家越來越覺得,在寧波生活很安心、在寧波工作有信心。”現場,一外賣江北站站長文昌能表示。

“甬愛幫幫團”正式成立。江北區委組織部供圖

  為小哥量身定制、打包送政策服務的正是當天新成立的“溫暖星期五·甬愛幫幫團”。據了解,這是一支由江北區委組織部、區委黨校、區住建局(區交通局)、區人社局、團區委、區總工會等20余家黨政群團部門的負責人攜手,與江北區主要品牌快遞、物流、外賣企業站點代表共同組建,專門為新就業群體打造“小哥職業全周期一件事”的服務團隊。

  這也是江北區對“溫暖星期五”志願服務品牌的一次探索延伸。這一次,“溫暖星期五”將目光對准了身邊的“小哥”群體,打出服務保障組合拳,讓快遞、外賣小哥切身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愛,感受到“家”的溫暖。“快遞物流業態多元、模式多樣,以往的服務實踐反映出政策舉措存在部門、層級和系統多跨協同不足,服務覆蓋不到位的問題,本次‘甬愛幫幫團’成立后,我們將持續完善多跨協同的框架機制,打造政策集成、業務多跨、服務協同的小哥‘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服務品牌。”江北區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在會上講道。

“小哥相親會”。江北區委組織部供圖

  在成立儀式結束后,現場舉行了首場幫幫團服務活動“小哥相親會”。活動現場設置了多個輕鬆有趣的互動游戲,讓現場笑聲不斷,報名參與的小哥群體和單身女青年相互學習和幫助,逐漸熟悉起來。在才藝展示環節,聯誼活動的氣氛達到了高潮。

  “我們在‘學雷鋒月’組織這次相親聯誼活動,就是希望小哥們能在輕鬆的活動環節中偶遇自己的幸福,從而更好地在寧波扎根,融入寧波發展,提升在寧波的幸福感和歸屬感。”江北團區委負責人表示。(卓璇、劉曉飛、楊科迪)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