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西電東送”特高壓輸電工程啟動年度檢修

2022年03月12日11:29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3月11日,在浙江省諸暨市河上鎮,浙江省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檢修人員在高空的導線上進行線路檢修維護。人民網 章勇濤攝
3月11日,在浙江省諸暨市河上鎮,浙江省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檢修人員在高空的導線上進行線路檢修維護。人民網 章勇濤攝

  日前,寧夏靈州—紹興±8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浙江段啟動年度檢修。該工程是國家加快推進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12條重點輸電通道之一、國家“十二五”“西電東送”的重點工程。工程起於寧夏靈武市靈州換流站,途經寧夏、陝西、山西、河南、安徽、浙江,止於浙江省紹興市紹興換流站。

  截至3月1日,該工程已累計輸送電量2064億千瓦時,安全運行2204天,相當於節省標煤6192萬噸、減排二氧化碳1.75億噸。

  此次檢修是今年唯一一次檢修,也是杭州亞運會前最后一次特高壓工程檢修,確保以杭州亞運會保電為重點的全年電網安全可靠供電。(彭溢、劉海山)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