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第一批上海來湖州隔離人員返滬

吳健
2022年04月20日09:03 | 來源:湖州在線
小字號

  4月19日,第一批來自上海的隔離人員隔離期滿,按照計劃撤離湖州市隔離點,順利返滬。

  “我們住在隔離點時,湖州為我們提供了無微不至的服務,離開時,又為我們送來了湖州本地特產,讓我們身在異鄉卻感受到了家的溫暖。”上海隔離人員小易在電話中激動地告訴記者,等疫情結束后,他一定要再來湖州好好逛一逛,玩一玩。

  “他們對我們說的最多的話就是謝謝。”隔離點工作人員劉偉告訴記者,有些人留下了感謝信,有些人與“大白”們一起合影留念……“這些是對我們工作最大的肯定。”

  記者了解到,在上海隔離人員來湖期間,湖州市多措並舉全力保障好他們生活的方方面面,統籌調配近30萬份物資滿足生活需求,並抽調近200名醫護人員落實隔離人員的醫療服務,制定醫療應急預案,配備必要的急救設備、藥品,還組建了由市三院心理專家牽頭的人文關懷小組,為隔離人員提供心理疏導服務。此次撤離時,湖州市還與上海接收地主管部門積極聯絡,協調轉運車輛,確保隔離人員平安返滬。

  “這一批上海涉疫來湖人員隔離工作整體平穩、有序,撤離轉運工作也很順暢。”隔離點負責人、湖州市衛健委四級調研員張寶元介紹,隨著隔離人員的離開,隔離點將嚴格按照疫情防控技術要求,對房間展開全面消毒消殺,並進行安全評估,完成好上海隔離人員撤離后的收尾工作。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