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象山县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03月30日08:26 | 来源:宁波发布
小字号

  3月30日0时56分,宁波象山县发现一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该感染者于3月26日自省外重点地区返象后纳入居家硬管控,3月27日、3月28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3月29日获知省外同事被确诊后立即向社区主动报告,作为密切接触者由120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3月30日凌晨核酸检测阳性,该感染者目前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象山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对已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均已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管控,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场所已落实临时封闭管理并进行环境消杀。

  请广大市民不要恐慌,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积极接种疫苗,共筑防疫屏障。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市外疫情发生地区,近期来象返象人员和有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人员,要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措施,严格落实“应检尽检”、加大“愿检尽检”,第一时间发现并防范风险。

  象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30日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