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景文高速首個隧道照明燈點亮成功

2022年06月07日16:56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合閘送電!”6月5日晚,隨著對講機中傳來浙江省交通集團景文高速項目附屬工程鐵軍突擊隊副隊長鄒細平的指令聲,景文高速項目首個亮燈隧道——中堡隧道照明燈光瞬間照亮,照亮了這條共富“畬之路”。

中堡隧道亮起照明燈光。浙高建供圖

  中堡隧道位於溫州市文成縣大峃鎮,全長692米。由於項目機電工程量大、時間緊、任務重,近百名攻堅隊員克服了隧道濕熱空間內交叉施工、登高作業等難題,最終實現了中堡隧道從照明燈具安裝到首次通電即照亮成功的目標。

  據悉,景文高速全線長68.045公裡,預計2022年年底建成通車。項目通車后,將串聯起沿線9個鄉鎮街道、39個村、17個自然人文景區,屆時,麗水景寧到溫州文成的車程縮短至40分鐘,有力拉動沿線地方社會經濟發展,助力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區、區域協調發展先行區建設。

景文高速。浙高建供圖

  中堡隧道的亮燈,標志著景文高速向建成通車邁出了堅實的一步。相關負責人表示,景文高速項目將持續以“勇擔當強攻堅,爭當建設排頭兵”的建設熱情,凝心聚力、奮勇爭先,為項目附屬工程的建設系好“安全帶”、按下“加速鍵”,確保項目如期建成通車。(吳立高、張丙照、黃金輝、鄒細平)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嘉興:打響“十大百日攻堅行動” 全力穩住經濟大盤
  近日,嘉興研究制定了經濟穩進提質“十大百日攻堅行動”方案,圍繞助企幫扶、雙招雙引、項目推進、暢通循環、穩外貿、提振消費、騰籠換鳥、房地產平穩健康發展、除險保安、優化營商環境等主題開展“百日攻堅”行動,進一步提振精神、堅定信心、主動作為,全力穩住經濟大盤。 一串數字,表明了嘉興穩經濟促提升的決心:上半年,為企業減負200億元以上﹔實際利用外資25億美元﹔固定資產投資確保增長10%、力爭12%﹔外貿出口同比增長19.5%﹔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力爭達到3%以上﹔力爭整治高耗低效企業1000家以上…… 2022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多點散發態勢明顯,實體經濟承壓嚴重,助企紓困成了各地工作的一大重心。為此,嘉興將從6月初到9月底,集中開展“助企幫扶百日攻堅行動”,一方面,以真金白銀加真招實招推動減稅、降費、補助、減租、貼息等“一攬子”政策落地見效﹔另一方面,通過深化制造業百強企業一對一幫扶機制、開設“我為企業解難題”窗口等舉措,實現精准幫扶,及時解決企業訴求。…
紹興柯橋:宅基地制度改革新突破 共同富裕路更寬
  人民網紹興6月2日電 (張麗瑋)“現在,峽山村宅基地資格權跨村競價會正式開始,首先競價的是80平方米的小戶型……”今天,隨著主持人話音落下,一場圍繞農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為主題的競拍活動在紹興市柯橋區福全街道峽山村正式拉開帷幕。柯橋區頒發了紹興市第一本農村宅基地資格權市域跨縣(市/區)實現宅基地批准書。 現場頒發宅基地批准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