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近千名建设者“就地过年” 浙江多个重点项目春节“不打烊”

2022年01月29日19:4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随着春节临近,人们陆续踏上回家的旅途。在浙江景文高速、临建高速、义东高速等多个重点项目一线,近千名建设者为了确保建设任务顺利推进,放弃与家人团圆,选择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抢进度。

在被称为浙江“天路”的浙江省交通集团景文高速控制性工程——凤垟大桥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施工正酣。项目6标桥梁科长和立奇说,目前,凤垟大桥已转入上部构造及桥面系施工关键期,自己选择就地过年,没有回山西老家。围绕2022年景文高速建成通车的目标,景文指挥部科学合理安排春节期间的施工及节后返岗计划,近400名建设者春节期间坚守在各个施工点。同时,指挥部还为参建人员筑牢疫情防控网,持续与属地政府、应急部门、行业主管等对接沟通,确保节后有序有效复工复产。

建设中的义东高速。浙江交通集团供图

临建高速TJ01标英公隧道出口二衬班组长韩士华在交通行业工作近30年,这次项目在征求员工春节留守意向时,老韩主动选择留守。他所在的英公隧道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隧道出口前方的坞英口桥又横跨在G329国道上方,安全问题需要格外重视。老韩早早规划好了值班计划,把安全标示牌与警告牌放置到位。老韩说:“对比整个项目,我的工作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是为了春节期间有个平安年、春节后能尽早复工,我愿意坚守在岗位上,为项目的早日贯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由于工期紧、任务重,春节期间,临建高速近300名建设者将坚守岗位。

建设中的临建高速。浙江交通集团供图

“利用春节假期加快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就是为了能够早日解除高速公路下方城市道路的封闭,缓解金华东阳城区的交通压力,大家都卯足干劲。”在义东高速项目1标城南西路施工现场,工区主任蒋能能正在组织20多名工人绑扎钢筋、拼装盖梁模板。义东3标项目副总工程师毕志刚也选择带头留在项目过年:“一方面是因为响应国家号召,另一方面是当前项目刚刚开工不久,正好利用春节完成钢筋加工厂和拌和站的建设,为春节后项目大面积施工打好基础。”

春节期间,义东高速项目将组织做好“春节不停工、节后快复工”工作,3个施工点、105名建设者保持连续施工,为节后复产满产和实现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打下基础。

建设中的景文高速。浙江交通集团供图

浙江省交通集团浙高建公司工程管理部负责人沈宏辉介绍,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一年,浙高建公司全体建设者将平稳、安全、有序推进各大项目建设,高效完成年度建设任务。(邱文俊、陈静文、韦凯锋)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