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情系心牵 尽责尽力

浙江交工一车跨越150公里的防疫物资诉说着“结对情”

2022年05月04日14:4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4月底以来,丽水市云和县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作为云和县紧水滩镇的结对企业,浙江交通集团心系“老友”,部署下属浙江交工尽快与紧水滩镇取得联系,切实了解当地抗疫需求。

浙江交工捐赠给云和一批抗疫物资。浙江交工供图

  浙江交工在具体了解当地疫情情况及物资储备后,决定立即向紧水滩镇捐赠一批包括肉类、奶蛋制品、速食食品等抗疫物资,为村民以及各帮扶村抗疫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

  5月3日,距离紧水滩镇较近的浙江交工景文高速4标项目部(位于温州文成)主动接过了采买、运送的任务。但一个问题横亘在项目部面前——云和县整体封控,外来车辆无法进入。为此,原本还在休病假的项目员工留晶晶,毅然决定返回岗位,肩负起协调联络丽水、温州防疫部门及物资调配采购的责任。从当天上午8时开始与相关防疫部门对接进出通行证事宜,联络村镇超市紧急调度各类物资,到下午2时货车出发,留晶晶都来不及喝上一口水,吃上一点食物。

浙江交工捐赠给云和一批抗疫物资。浙江交工供图

  与此同时,项目党支部也向项目部全体人员发出了志愿者征集的通知。消息一经发出就得到了积极响应,40余名工作人员在党员先锋队的带领下,放弃假期休息时间,投入到物资采购、清点、打包、装车等工作中来,驾驶班的司机们也纷纷请缨,要求担负运输物资的工作。货车在浙西南的崇山峻岭间行驶了3个多小时、近150公里山路,最终顺利将物资送到了紧水滩镇,完好无损地交给了当地防疫部门。

  情系心牵,尽责尽力。疫情之下,浙江交工众志成城,充分发挥自身区域优势,全力响应号召,保障结对村镇正常生活平稳有序,以莹莹之火照亮一方天地、温暖一片人心。(胡梦珂、季欢)

(责编:孙鹏、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
法治护航 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
  人民网杭州4月26日电 (张丽玮)今天上午,杭州亚组委以“世界知产日·法治护航亚运”为主题,举办了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会,发布十件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自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获得亚运会主办权以来,杭州亚组委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依法审慎审查相关活动宣传,对隐性营销做到事先防范、事中查处、事后维权处置全过程管理。据统计,自杭州亚运会筹办以来,杭州亚组委共对171起涉嫌侵犯亚运知识产权的行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已妥善处置102起亚运会知识产权侵权及隐性营销案件,对情节较恶劣的行为通过行政手段或司法途径开展重点维权。…
急难愁盼|“大喇叭”全天循环播放防疫信息严重扰民 浙江:改!
  你有过被小区广播支配的恐惧吗?每天一大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小区里的“大喇叭”。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如今,多地小区采用高音喇叭,在小区出入口流动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内容和相关资讯,以达到宣传提醒的作用。但由于广播音量过大,产生的噪声对周围居民的生活也造成了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