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虎虎生风开门红 浙江重点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迎复工

邱文俊、陈静文、韦凯锋
2022年02月04日14:54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2月3日,农历正月初三,浙江多个省级重点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陆续复工,从头从早、从紧从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吹响项目复工建设的“冲锋号”。

  在“浙南天路”的浙江省交通集团景文高速施工现场,这里已是一番热火朝天的大干景象。在景文4标高岭头水库特大桥施工现场,班组长召开了新年第一个复工班前会,10多名施工人员精神抖擞、全神贯注,将施工安全、质量要求铭记于心;在景文6标凤垟大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有序进行场地清扫和钢筋捆扎,为上桥施工做好准备工作。项目6标桥梁科长和立奇介绍,为了加快凤垟大桥建设,争取不耽误工期,施工人员仅在除夕、初一、初二短暂休整,初三便恢复施工,确保圆满完成2022年底项目建成通车目标。据介绍,2月3日,景文高速4个施工点恢复正常施工。

WX20220204-141855.png

  在浙皖省际断通高速——临建高速,英公隧道班组的工人早早来到现场,开始了隧道二衬防水层施工作业。借助防水卷材作业台车,几名工人在相互配合中熟练有序地铺设土工布与防水板,铿锵的机械声燃点起临建高速建设的新征程。作为临建高速重要节点,英公隧道春节前不久顺利完成了双幅贯通。“为了确保今年年底先行段具备通车条件,我们提前做好了施工任务分解计划,预计复工一个月之内将完成英公隧道的二衬施工,同时确保后续附属工程的稳步跟进。”临建高速TJ01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早日实现省际联通,临建高速各个参建单位积极响应指挥部号召,以年度任务为目标倒排计划,全线6处工点于2月3日正式复工。

WX20220204-141904.png

  当天上午8时,在义东高速1标东阳高架2号桥现场,2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场地清扫、钢筋绑扎工作;在义东3标防军隧道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临建场地的混凝土浇筑。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春节期间,3个工点105名建设者留守工地,大年初三,不少金华东阳周边地区工人也纷纷提早回来上班,为节后复产满产和实现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员工陆续回来,我们将严格按照复工程序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条件核查,计划2月10日左右实现所有施工点全面复工。”义东1标项目负责人黄华龙介绍。

WX20220204-141917.png

  浙江省交通集团浙高建公司工程管理部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景文高速、临建高速、义东高速三个项目共计13个工点正式复工,其他工点也将陆续恢复施工。各项目也积极采取报销路费、返岗补贴等举措促进员工早返岗、项目早复工。在加快推进项目复工复产的同时,公司也为参建人员筑牢疫情防控网,持续加强与属地政府、防疫部门的对接沟通,掌握当地防疫政策,指导帮助施工人员返岗复工。公司各项目将以开年就奔跑的姿态,努力在2022年的新征程、新格局中跑出建设加速度。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