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首批司機到位 台州S1線離通車更進一步

2022年06月09日10:27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近日,台州暢行軌道送無錫培訓訂單班結業儀式在江蘇無錫地鐵西漳車輛段舉辦,標志著台州暢行軌道首批訂單班司機送外培訓工作圓滿完成,為“保通車”提供了有力保障。

  據悉,台州暢行軌道交通運營管理有限公司由中車建設工程有限公司、浙江交通集團軌道運營集團和台州市軌道交通建設開發有限公司合資設立,主要負責台州市域鐵路S1線一期工程的運營管理等工作。

學員實操駕駛。黃鑫鵬攝

  2021年11月以來,台州S1線首批乘務訂單班的86名司機學員在無錫地鐵西漳車輛段接受了半年多的系統培訓和學習。整體培訓結合台州S1線的運營管理實際,通過“理論+實操”結合開展,內容涉及規章制度、崗位技能、操作流程、車輛知識、應急處置和故障處理等,以沙盤演練、面講面授、情景教學、現場實操等多形式展開。此外,培訓還建立了“日小結、周回顧、月測試”的復盤機制,引導司機學員們在對學習成果進行有效歸納和肯定、對難點問題進行及時排摸和解決的過程中掌握吸收所學知識,達到學以致用、知行合一的目的。

  培訓期間,司機學員們學習熱情高漲、思維活躍、收獲良多。他們每天操練著手指口呼和標准化作業,在千百次練習中不斷調整、不斷進步﹔他們謹記“手柄輕四兩,責任重千斤”,將崗位職責熟記於心,不敢有一絲懈怠。經過半年多的培訓學習,司機學員們將所學內容融會貫通,最終以扎實的理論知識、熟練的實操技能和過硬的心理素質順利通過結業考試。他們將繼續在崗位上接受線路差異化培訓,錘煉扎實本領,整裝待發“跑好通車運營的第一棒”。

實操結業鑒定。黃鑫鵬攝

  據了解,當前,台州暢行軌道正加快運營籌備各項工作,線路正處綜合調試階段,機自設備、工電設備、通號設備均到位,各崗位人員按計劃就緒,全員合力攻堅,確保“6.30”試運行和2022年年底通車目標實現。(金衛君)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