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733名!浙江省第十五次黨代會代表全部選舉產生

沈吟
2022年06月13日14:31 |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小字號

  浙江省第十五次黨代會將於近期召開。記者從浙江省委組織部獲悉,目前,733名省黨代會代表已全部選舉產生。

  浙江省委高度重視省黨代會代表選舉工作,全程加強組織領導,嚴格把牢政治首關,將守好“紅色根脈”、胸懷“國之大者”、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提名推薦代表的首要條件,確保代表的先進性、廣泛性、代表性。

  浙江省第十五次黨代會代表選舉,共設17個選舉單位,包括11個市、省直4個工(黨)委、駐浙部隊等,各級黨組織高質量推進代表選舉工作,使代表推薦選舉的過程成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的過程,成為黨內政治生活生動實踐和民主集中制教育的過程,成為理想信念教育和黨性黨風黨紀黨史教育的過程。

  據了解,本次選舉產生的省黨代會代表,是來自各行各業的優秀分子。他們中有領導干部、專業技術人員和各條戰線先進模范人物,涵蓋工業、農業、科技、教育和文衛體等各個領域。代表中,生產和工作一線黨員259名,佔35.33%。其中,各類專業技術人員142名,佔19.37%﹔各條戰線先進模范人物117名,佔15.96%,工人49名、農民19名。女黨員261名,佔35.61%﹔少數民族14名﹔大專以上718名,佔97.95%,其中研究生382名,佔52.11%﹔50歲以下395名,佔53.89%。

  記者注意到,與浙江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相比,浙江省第十五次黨代會代表整體呈現“三上升一優化”的特點:研究生學歷黨員佔比上升,50歲以下黨員佔比上升,女黨員佔比上升,代表中專業技術人員、工人、農民等結構進一步優化、分布更加合理。

  代表選舉過程中充分發揚黨內民主,各選舉單位按照自下而上、上下結合、反復醞釀、逐級遴選的辦法,從基層黨支部開始推薦提名,根據多數黨組織和黨員意見提出人選,“三上三下”比選擇優,深入考察聽取情況,廣泛公示征求意見,有力保障了廣大黨員的知情權、參與權、推薦權、選擇權。據統計,浙江全省共有24.55萬個基層黨組織和426.03萬名黨員參與了代表推薦提名,參與率分別為100%和99.8%,基本實現兩個“全覆蓋”。

  浙江省委組織部切實加強監督指導,專門組建督導組對11個市黨代會和省直各工(黨)委選舉大會進行督導,進一步嚴肅會風會紀、選風選紀,確保選舉工作風清氣正。

  根據黨內有關規定,當選代表資格還需經浙江省第十五次黨代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確認。

  相關負責人表示,浙江省第十五次黨代會代表們,將肩負全省黨員重托、履行神聖職責使命,共襄盛會、繪就藍圖。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