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赴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

赵芳洲、齐航、郭燕、何去非、朱颖婕

2020年07月20日09:29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市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赴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

本届以来,杭州市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每年都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意见建议。近日,根据市委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全市28名市级领导干部以人大代表身份陆续走进各地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活动,听取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对杭州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六稳”“六保”方面的工作,以及对“一府两院”工作、人大工作和建设、2020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来到拱墅区祥符街道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开展联系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活动。座谈会上,10位市、区人大代表和居民群众代表先后发言,就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完善“菜篮子”管理、优化制造业营商环境、做好大运河保护利用等提出积极建议。刘忻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对大家的真知灼见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他们依托代表联络站这个“连心桥”,扑下身子听民意,履职尽责显担当,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好事。刘忻指出,杭州当前正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实干有为、争先创优,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我们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人文环境、生态环境、法治环境,让老百姓享受到公平优质的公共服务、独具韵味的城市品质、美不胜收的青山绿水,更好地共享杭州改革发展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来到西湖区转塘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了16位基层人大代表和街道居民议事会议成员关于巩固深化民生实事成效、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监督、推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精准助力旅游业发展等意见建议。于跃敏说,大家提出的建议反映了实情、体现了民意,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推动问题解决。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助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两战全胜”贡献力量;要对标对表“头雁”标准,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群众诉求,当好桥梁纽带。要进一步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切实帮助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参加钱塘新区下沙街道人大代表联络活动,认真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和居民代表关于历史文化遗存保护、交通设施建设、高教园区管理等意见建议并逐一回应,要求市、区及时交办,认真研究,推动意见建议办理落实。他指出,要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制度自信,积极依法履职,充分展现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要坚持人民至上,更加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民服务的工作。要深入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更好发挥法律宣传、联系群众、依法履职、代表交流等功能作用,进一步建好用好阵地。

市委副书记张仲灿来到上城区南星街道白塔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9位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以及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广大代表要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持续深入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用心用情服务全市人民。要不断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健全完善社情民意收集和问题流转交办长效机制,切实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要做实网格治理最小单元,按照市域社会治理“六和塔”工作体系要求,完善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头雁风采”。

活动中,共接待基层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311人。其中,市级以上代表80人,区、县(市)代表132人,乡镇代表和街道居民议事会议成员39人,群众60人,共收集意见建议303条。

(责编:祝舒铭、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