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农民书法篆刻大展征稿活动启动

崔小明

2020年04月01日08:26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浙江省农民书法篆刻大展征稿活动启动

昨天(3月31日),浙江省农民书法篆刻大展征稿活动启动。据了解,该活动由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宁波市文联等主办。

据了解,2020年是浙江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本次浙江省农民书法篆刻大展主要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这一主基调,服务乡村文化振兴,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次征稿范围为18周岁以上在浙江工作、生活的农民身份的书法家、书法爱好者。题材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线,特别提倡以描写本地区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为内容的文赋、诗词、楹联、歌曲、宣传口号等。关于尺寸要求,竖不超过180厘米、横不超过97厘米;册页不超过12页,每页长、宽不超过40厘米;手卷高不超过40厘米、长度不超过200厘米。篆刻作品每件提供印花6至8方,并附2个以上边款拓片,印屏一律竖式,规格统一为高68厘米,宽45厘米。征稿从即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止。

据介绍,本次展览将评出入展作品总数300件,其中书法260件,篆刻40件。征稿截止后,组委会组织评委、监委对应征作品进行初评、复评、终评,评出入展和入选作品,从中评出书法优秀作品20件,篆刻优秀作品5件;书法优秀作品提名10件,篆刻优秀作品提名5件。非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的获奖作者、优秀作品提名作者,可直接申请加入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入展作者可计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入会条件一次。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