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在湖州看見美麗中國!這裡開啟主題實踐新征程

竇皓、王一堡
2022年06月24日21:24 |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浙江頻道
小字號

  6月24日,湖州市召開萬人動員大會,全面啟動“在湖州看見美麗中國”實干爭先主題實踐,奮力開辟“在湖州看見美麗中國”新境界,開啟了全方位、多維度、立體化展示美麗中國生動實踐的市域新征程。

  湖州是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誕生地。浙江省委對湖州工作也寄予厚望,先后要求湖州“奮力當好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樣板地、模范生”,要“勇當綠色低碳發展的探路者。今年2月,湖州市第九次黨代會,科學描繪了今后五年湖州發展的宏偉藍圖,提出了“堅定不移走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之路,奮力建設綠色低碳共富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州”的奮斗目標。

  如何把已經繪就的宏偉藍圖落地落細,湖州市通過深入走訪調研,以開門聽意見的方式,精心謀劃了“在湖州看見美麗中國”實干爭先主題實踐這個總載體、總抓手。據了解,主題實踐以黨員干部、企業家和群眾為實踐主體,以高水平打造實力新湖州、活力新湖州、品質新湖州、人文新湖州、美麗新湖州、幸福新湖州為實踐目標,力爭全方位、多維度、立體化展示“在湖州看見美麗中國”,加快建設綠色低碳共富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州。

  不相稱不協調的突出短板有沒有補齊?建設“六個新湖州”的美好願景中,有沒有找准了建功立業的坐標定位?面對競相比拼的發展態勢,是不是樹立了勇爭一流的工作標准……湖州以“實干爭先·奮斗有我”大學習大討論為先導,深入開展六個“問一問”推進思想對標,在激烈的思想碰撞中動員全市上下聚焦奮力開辟“在湖州看見美麗中國”新境界,問出發展之痛,問出破解之策,問出擔當之力。

  主題實踐開展后,湖州上下將以六個“比一比”推進實干爭先。聚焦區縣、部門、鎮街、企業、干部、群眾六條賽道,開展“六比競賽”——區縣比貢獻、部門比服務、鎮街比實績、企業比發展、干部比擔當、群眾比風尚。

  同時,為確保主題實踐真正落實落細,湖州市推出了以三個“督一督”的方式來大抓落實。通過媒體聚焦督、全程跟蹤督和群眾參與督,堅持把問題導向、差距管理、監督問效,貫穿於開展“在湖州看見美麗中國”實干爭先主題實踐的全過程,推動形成大干實事、大抓落實的生動局面。

  為科學及時評價實踐成效,湖州市還以三個“評一評”推進獎優罰劣。通過即時激勵、季度賽馬和年終考核,把獎優罰劣作為開展“在湖州看見美麗中國”實干爭先主題實踐的鮮明導向,激勵先進、鞭策后進,推動廣大黨員干部企業家群眾比學趕超、勇爭一流。

  “我們充滿信心,將充分發揮自身的主觀能動性,在主題實踐中比學趕超,奮勇爭先,繪就‘在湖州看見美麗中國’壯麗畫卷。”會后,一位黨員干部這樣表示。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