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寧波常態化核酸檢測調整為每7天1次

7月1日起停止“甬行碼”服務

成良田
2022年06月25日10:03 | 來源:寧波日報
小字號

6月24日,寧波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下發通知,決定自6月25日零點起,全市范圍內居民及其他在甬人員常態化核酸檢測頻次由每72小時1次調整為每7天1次。這是6月寧波第二次調整常態化核酸檢測頻次。

寧波市疫情防控辦有關負責人表示,自6月1日寧波調整常態化核酸檢測頻次至72小時以來,總體運行平穩。當前,國內疫情形勢持續向好,寧波防控形勢總體平穩。為實現常態化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雙贏,寧波再次作出調整。

通知明確,6月25日零點起,未按時完成核酸檢測的人員,在場所碼頁面核酸檢測模塊變灰碼提醒,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進入各類公共場所。

要注意的是,全市重點行業崗位人員的核酸檢測頻次按照相關規定執行,確保頻次不減、全員覆蓋﹔對未按規定要求檢測的,健康碼賦黃碼。市外非疫情重點地區來甬返甬人員應按照市內常態化檢測要求予以落實。

通知要求,常態化核酸檢測頻次調整后,要繼續守緊守牢各類“小門”,進入各類公共場所(含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機關企事業單位,要嚴格落實測溫、掃“場所碼”、戴口罩、核驗“健康碼+行程卡”和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要求。

通知強調,“場所碼”掃碼結果異常或體溫異常人員,禁止進入各類公共場所和機關企事業單位,行程卡帶星號人員(按規定應納入管控人員除外)應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可入內。

同時,各地要調整優化採樣點設置,加強核酸檢測質量管理,切實提升區域核酸檢測能力,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優質的核酸檢測服務。

通知還要求,屬地、部門、單位和個人要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切實做到放得開、管得住,堅決防止工作簡單化、一刀切、層層加碼,努力實現常態化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雙贏。

另悉,寧波市疫情防控辦日前發布通告,決定自7月1日起停止“甬行碼”服務,紙質“甬行証”一並停用。目前,“甬行碼”注冊入口已關閉,停止新用戶注冊。據悉,此舉旨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方便群眾生產生活,落實浙江省疫情防控有關要求。

寧波市疫情防控辦表示,60周歲及以上、18周歲以下無智能手機人群或操作困難群體,可申請“反向掃碼”專用憑証,該憑証適用於寧波市各類重點場所出入口的通行核驗,並支持下載打印。

(責編:葉賓得、張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