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8090”后宣講員挑大梁

麗水將浙江省黨代會精神送進“尋常百姓家”

葉浩博、葉辛
2022年06月27日08:49 | 來源:麗水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麗水市宣傳戰線第一時間組織“8090”后宣講員,帶著浙江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走進基層,深入農村、社區、工廠開展宣講活動,在黨員群眾中引發強烈反響。

  “村民們想要共同富裕,離不開學習貫徹落實省黨代會精神,下面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青年宣講員給大家講一講!”在麗水蓮都區碧湖鎮九龍村文化禮堂,九龍村黨支部書記劉遠峰召集村民學習省黨代會精神,並邀請麗水市文明辦、蓮都區委辦、蓮都區碧湖鎮的“8090”后宣講員前來宣講。

  文化禮堂裡挂滿了九龍濕地公園的照片,螢火虫如夢似幻,美如星海。因為九龍村緊靠濕地公園,生態環境優越,近幾年來生態旅游業發展迅猛。來自碧湖鎮農業農村綜合服務中心的宣講員陳也甜,用身邊村民的致富故事,用碧湖鎮的生態蝶變,深入淺出闡述省黨代會精神。她的宣講觸動了村民的心。村民們紛紛表示,一定要學好省黨代會精神,走好生態共富路,既保護好綠水青山的“顏值”,更要發揮好九龍村的生態價值優勢。

  在蓮都區麗陽社區的東苑小區黨建廣場上,來自蓮都區委辦的“80后”宣講員楊曾這樣說:“在我們浙江,為民辦實事從來不是一句口號,而是實際行動。”楊曾從省黨代會報告提及的要點,與麗水為民服務的教育、醫療、就業、社保等工作一一對應,款款道來。最后,他結合中老年居民配合接種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希望台下聽眾能盡早完成疫苗接種工作,構建全民免疫屏障。

  “什麼是共同富裕呢?共同富裕既包括物質上的富有,也包括精神上的富足。”“堅決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年輕的宣講員們把省黨代會精神傳遞到社區、鄉村和田間地頭,讓宣講活動充滿青春活力,宣講內容深入人心。

  “學習好、宣傳好、貫徹落實好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第一時間宣傳宣講推動省黨代會精神家喻戶曉、入腦入心、見事見行,引導帶動全市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決策部署上來,確保省黨代會精神在麗水不折不扣落實落地,是宣講員的職責使命。”麗水市委宣傳部理論教育處處長周平表示,麗水全市下一步將抽調更多政治素質好、理論水平高、宣講能力強的黨員干部組成宣講團,深入基層群眾,開展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宣講,推動干部群眾全面准確掌握省、市黨代會精神,提高廣大干部群眾對黨代會精神的知曉率和認同感。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